關於我們  

願景及理念

稀鎂科技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 00601) (“稀鎂科技”或“本集團”)是世紀陽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 00509)控股的子公司,本集團主營業務是開展新材料鎂合金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旗下生產基地位於新疆自治區及吉林省。憑藉專業研發團隊及技術優勢,本集團于研發高端稀土鎂合金產品領域具有領先優勢。

本集團金屬鎂新疆生產基地位于新疆東大門哈密市,是中國一帶一路的戰略重鎮,而且,哈密地區物產豐富,質優價廉的煤炭及白雲石礦產資源為集團進一步發展鎂產業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和動力。集團新疆生產基地獲國家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重視科研和技術創新,採用豎罐還原工藝創新技術,實現煉鎂工藝機械化、自動化和人性化生產的發展方向,標誌著金屬鎂生產工藝技術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目前,本集團擁有多項高性能稀土鎂合金生產工藝和製備方法技術專利,其中稀土鎂合金專利技術產品已成功在航空航天器上得到應用。本集團還將全面採用中國鎂工業先進成熟的工藝技術與裝備,充分發揮節能降耗、環境友好、優質高效的優勢,不斷透過技術革新與創新驅動,積聚企業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實現生產技術現代化、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矢志引領鎂工業高新技術發展新時代。

鎂合金材料具有重量輕、強度高、減振降噪、抗電磁輻射、綠色環保、資源豐富等多項優異性能,是“21世紀最具開發應用潛力的綠色工程材料”,已成為全球性的應用研究熱點和開發重點。鎂合金的下游應用不斷延伸。除了過往鎂合金已經廣泛應用的交通運輸領域、3C電子領域、航空航天領域外,鎂合金材料在新能源汽車板塊、生物醫學、5G基站、鎂建築模塊、鎂基儲氫材料和鎂電池等領域的應用也在不斷深化。新能源汽車的高速發展,驅動汽車輕量化推進。汽車輕量化是指汽車在確保穩定提升行駛安全性、耐撞性以及舒適性等基礎上,有目標地減輕汽車自身的重量。汽車輕量化發展是大勢所趨,驅動鎂、鋁合金等輕量化材料的需求增長。採用鎂合金可在鋁輕量的基礎上再減輕30%–40%,隨著鎂合金壓鑄技術的提升、鎂製部件由小型件過渡至大型件、鎂鋁價格比走低,鎂合金結構件替代鋁合金結構件的優勢凸顯。

鎂金屬被認為是繼鋼鐵、鋁合金之後的第三大金屬結構材料,特別是鎂合金產品在航太、國防、運輸和高精技術領域運用所表現出的優異性能,在“綠色經濟”不斷深化的今天,鎂合金產業將迎來了一個倍受關注,大力發展,廣泛應用的新時代。

 
Copyright © 2018 稀鎂科技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